1、@RequestMapping

@RequestMapping:用于处理请求url映射,可以作用于类和方法上

  • value:定义request请求的映射地址(默认)
  • method:定义地request址请求的方式,包括【GET, POST, HEAD, OPTIONS, PUT, PATCH, DELETE, TRACE.】默认接受get请求,如果请求方式和定义的方式不一样则请求无法成功
  • params:定义request请求中必须包含的参数值。
  • headers:定义request请求中必须包含某些指定的请求头,如:RequestMapping(value = “/something”, headers = “content-type=text/*”)说明请求中必须要包含”text/html”, “text/plain”这中类型的Content-type头,才是一个匹配的请求。
  • consumes:定义请求提交内容的类型。
  • produces:指定返回的内容类型,仅当request请求头中的(Accept)类型中包含该指定类型才返回

2、@RequestParam

用于Controller层,获取请求的参数。类似于:request.getParameter(“name”)

3、@RequestBody

用于Controller层,将请求中的json格式的数据转换成java对象

4、@ResponseBody

用于Controller层,将返回的对象转换成json格式


YOL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