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Mware中网络三种连接方式

1 桥接模式

桥接模式(Bridged):虚拟机是一台独立的电脑,直接连接到实际的网络上,与宿主机没有任何联系。

1543535328477

2 仅主机模式

这种方式下,虚拟机的网卡连接到宿主的 VMnet1 上,但系统并不为虚拟机提供任何路由服务,因此虚拟机只能和宿主机进行通信,而不能连接到实际网络上。

仅主机模式(host-only):虚拟机可以访问宿主机,宿主机无法访问虚拟机,虚拟机无法上网

1543535410144

3 NAT 模式

这种方式下,虚拟机的网卡连接到宿主的 VMnet8 上。此时系统的 VMWare NAT Service 服务就充当了路由器的作用,负责将虚拟机发到 VMnet8 的包进行地址转换之后发到实际的网络上,再将实际网络上返回的包进行地址转换后通过 VMnet8 发送给虚拟机。VMWare DHCP Service 负责为虚拟机提供 DHCP 服务。

NAT模式

  • 虚拟机可以访问宿主机,宿主机可以访问虚拟机

  • 此时宿主机相当于路由器,虚拟机可以通过宿主机上网

  • 宿主机可以配置254个虚拟机

1543535431117


YOLO